花夜

繁花似永夜

520表白日,致我的偶像韩文清的一封信。

韩文清队长:
        展信悦。
        请允许我在这里奉上我最诚挚的问候。
        我落笔的时刻是五月二十日。我不知道您会在何时收到这封信。
        如果您能收到,我将度过我人生中最幸福的几分钟——被您阅读信件的幸福。
        我是从第一赛季开始粉霸图的,现在这个战队已经伴我走过了十年的时光——从小学至今,每一次我在痛苦的时候您都砥砺我前行。
        最难忘的莫过于那个“决定人生”的盛夏。教室吱吱喳喳难听的电扇折磨着我的耳朵,它们吹起模拟试卷的一角,上面刻印着我难看的分数。但我想——如果是您的话,如果是霸图的话,也许是不会在难看的成绩面前退缩的(虽然霸图从未出现过“难看”的成绩)。
        一不留神自顾自地讲起了老套的励志故事。几个大战队之中,我这个年纪的女粉最少的也许就是霸图了吧。
        毕竟在她们眼里,这个队伍死板、严苛、没有趣味。就连我身边不看比赛的女生都知道霸图是最乏味的战队。
        但是不看联盟比赛的女孩子怎么懂呢?不看霸图的女孩子又怎么懂呢?执着与坚定,在不变中应对万变,以最直接,最猛烈,最勇敢的方式赢得胜利,这是多么值得歌颂的事情啊。这才是一个真正勇猛的男人应该有的行为啊。
        十年之前,您是个少年,一路握紧双拳,一往无前,不知走到何时是终点。十年之后的现在,您依然站在这里,双拳依然紧握,握住霸图的明天,握住未来,依然一往无前,终点依然遥远。
        我知道您的年龄已经很大了,我很担心您在第十赛季之后就会退役,但是岁月也许就是这么无情,谁知道您下个赛季的对手是谁。
        自己,还是时间?
        您也许就是一片大漠中亘古不灭的孤烟,在黄沙中笔直顶天,看不见熄灭的边沿。
        即使您离开这个奋斗过的舞台,我相信您将依然永驻每一个霸图粉心间。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冠军和荣光永远属于我们。
        希望您还能再战很多十年。
        不,不用希望,我相信您还有很多个十年。
         至少比叶修多吧。
                                    
                                                                        您的粉丝
                                                                        2018.5.20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