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夜

繁花似永夜

清明祭——致太宰治

tips:
这是一片严肃的东西
写给历史上的太宰治
有些小天使不要开玩笑不要秀下限。

梅勒斯奔跑在地平线上,
我看到了信任与梦想的兴旺。
但这无法抵挡那渐渐埋入地平线的斜阳。
您身上有希望的荣光,
或许也曾有过光明的念想。
但天不遂人望,
道化之花究竟开在何方。
一个人如何五次追寻死亡,
空无和毁灭怎会成为梦想?
只因望向来路,
都是不堪回首的过往?
那一川流水在夏季是否也会寒凉。
连goodbye都来不及说完,
你是否也很失望?
先生,在这我愿您的灵魂长存。
不期许您有来生,
因为,
轮回是多么痛苦的魔障。
我虽不能,且不配,
但我愿载着您的梦想,
奔赴刑场。

2017.4.4,清明节,祭我的先生,太宰治。即使您和我隔了如此遥远的时空,您在我心里也是永远的导师。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