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夜

繁花似永夜

突然脑了个设定,有太太写吗!

占tag致歉

私心做了一个有点像哨向的设定。

有没有太太想用这个设定写文啊!

大概就是世界上除了普通人外有两类人,一类称作车手,一类称作领航员。车手可以主动在一定时间内封闭自己的听觉,视觉,嗅觉,痛觉,味觉,来换取在这段时间内超出一般水准的力量速度和触觉。

车手封闭自己感官的状态称作第六感态(触觉和痛觉在这里被分离,触觉作为第六感独立)

在这种状态下车手身体机能大幅提升,同时也极为危险和痛苦,因为他们不会了解自己的受伤情况,以及超出第六感知范围的敌人情况

所以就需要领航员来为车手避免受伤和设计行进路线,进行战术布制等

车手是天生的,人数不多。领航员可以后天培养,只要有足够的大局观,足够的脑力就可以出任领航员。

领航员和车手通过脑内的晶片进行沟通,车手死亡则领航员死亡。领航员死亡对车手并无影响。所以一个领航员一生只有一个车手,而一个车手可以有很多领航员。

但是某些特殊情况下,并非配对的领航员和车手可建立临时链接,但是临时链接会严重损耗领航员大脑,甚至导致其出现精神错乱或死亡

车手在第六感态如果没有领航员指引有可能因为无法感知伤情而恐惧,造成精神失控

有没有太太来吃这个设定啊!

抱梗跟我说一声嗷

评论(28)

热度(43)